AIG红利风波延烧 欧巴马试图损害管控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讯】(中央社加州柯斯塔梅沙18日路透电)欧巴马总统今天努力促销高额年度预算及广泛金改计划,但美国国际集团(AIG)高额员工分红所引发民怨,却可能让他的经济方案蒙上阴影。

在类似打选战的加州之旅中,欧巴马企图化解AIG引发的批评声浪,同时边利用经济危机引发的民怨、边替政府的银行纾困方案辩护。加州在这波金融风暴中受创严重。

在提及AIG接受政府1800亿美元纾困后,却又发放1.65亿美元红利给高阶主管,欧巴马说“我知道你们很多人都愤慨不已-你们有权如此。我也一样愤怒”。

他对约1300名欢声雷动的群众说,“我会扛起责任、我是总统”,“我的工作就是确保我们能解决这团混乱,就算造成问题的并不是我”。

AIG红利风暴恐危及欧巴马改革斗士的形象,也可能抵消他挽救经济的努力,或许还会让3.5兆美元的高额预算胎死腹中。(译者:胡立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