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紅利風波延燒 歐巴馬試圖損害管控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訊】(中央社加州柯斯塔梅沙18日路透電)歐巴馬總統今天努力促銷高額年度預算及廣泛金改計畫,但美國國際集團(AIG)高額員工分紅所引發民怨,卻可能讓他的經濟方案蒙上陰影。

在類似打選戰的加州之旅中,歐巴馬企圖化解AIG引發的批評聲浪,同時邊利用經濟危機引發的民怨、邊替政府的銀行紓困方案辯護。加州在這波金融風暴中受創嚴重。

在提及AIG接受政府1800億美元紓困後,卻又發放1.65億美元紅利給高階主管,歐巴馬說「我知道你們很多人都憤慨不已-你們有權如此。我也一樣憤怒」。

他對約1300名歡聲雷動的群眾說,「我會扛起責任、我是總統」,「我的工作就是確保我們能解決這團混亂,就算造成問題的並不是我」。

AIG紅利風暴恐危及歐巴馬改革鬥士的形象,也可能抵消他挽救經濟的努力,或許還會讓3.5兆美元的高額預算胎死腹中。(譯者:胡立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