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维持利率不变 决再释出上兆美元救经济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今天宣布,短期指标利率(联邦资金利率)维持在O到0.25%区间不变,且打算再对金融体系挹注上兆美元资金,这是联准会致力挽救陷入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衰退美国经济的最新行动。

举行两天决策会议后,联准会宣布,它将于未来6个月内买进美国政府长期公债,金额最高达3000亿美元,“以协助改善民间信用市场状况”。

联准会也表示,决扩大购买抵押贷款证券规模达7500亿美元,使得今年购入总金额增至1.25兆美元,作为振兴疲弱美国经济广泛努力的其中一环。

联准会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两天集会结束后一如各界预期,宣布联邦资金利率维持0至0.25%区间不变。

联准会发表声明说,“尽管短期经济展望疲弱,公开市场委员会预期,各种稳定金融市场及机构的政策行动,加上各种财政和金融振兴措施,将有助于促成逐步恢复可持续经济成长。”

声明又说:“在这些情况下,联准会决动用一切可用工具,促进经济复苏和维持物价稳定。”(译者:刘学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