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失业率6.5%失业人数双创12年来纪录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8日专电)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最新就业报告,总计到1月底失业人数达203万人,失业率提高到6.5%,双双创下12年来最高纪录;专家警告,失业人数还会冲上300万人。

统计局报告指出,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共有16.5万人失业,累计失业人数增加到203万人,是自1997年工党执政以来最高人数,也是12年来首次冲破200万人关卡,显示就业市场情况十分险峻。

部分经济学家预估,随着经济衰退情况持续恶化,明年失业人数将冲上330万人,如果预测成真,将是1980年代前一次经济衰退以来首见。

统计局报告指出,2月份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大幅增加13.84万人,总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达139万人。根据统计,目前每一个工作职缺约有10个人申请。

国商会(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预测,今年英国经济严重恶化,预估到明年失业人数将增加到320万人,失业率将超过10%。

英国自去年底以来,陷入1991年以来首次经济衰退,根据国际货币基金(IMF)即将公布的报告,英国的经济复苏将比其他国家需要更多的时间。

IMF将今年英国经济从之前预估的负成长2.8%,下修到负成长3.8%,明年当部分国家经济开始反弹回升,英国经济将负成长0.2%。

失业人数大增的消息公布后,英镑汇价应声走跌,到下午1时30分左右,伦敦汇市1英镑兑1.3978美元,下跌0.46%;兑欧元、日币等外币也都是走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