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失業率6.5%失業人數雙創12年來紀錄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8日專電)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最新就業報告,總計到1月底失業人數達203萬人,失業率提高到6.5%,雙雙創下12年來最高紀錄;專家警告,失業人數還會衝上300萬人。

統計局報告指出,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共有16.5萬人失業,累計失業人數增加到203萬人,是自1997年工黨執政以來最高人數,也是12年來首次衝破200萬人關卡,顯示就業市場情況十分險峻。

部分經濟學家預估,隨著經濟衰退情況持續惡化,明年失業人數將衝上330萬人,如果預測成真,將是1980年代前一次經濟衰退以來首見。

統計局報告指出,2月份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大幅增加13.84萬人,總計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達139萬人。根據統計,目前每一個工作職缺約有10個人申請。

國商會(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預測,今年英國經濟嚴重惡化,預估到明年失業人數將增加到320萬人,失業率將超過10%。

英國自去年底以來,陷入1991年以來首次經濟衰退,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即將公布的報告,英國的經濟復甦將比其他國家需要更多的時間。

IMF將今年英國經濟從之前預估的負成長2.8%,下修到負成長3.8%,明年當部分國家經濟開始反彈回升,英國經濟將負成長0.2%。

失業人數大增的消息公布後,英鎊匯價應聲走跌,到下午1時30分左右,倫敦匯市1英鎊兌1.3978美元,下跌0.46%;兌歐元、日幣等外幣也都是走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