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展开15年免费教育计划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8日专电)泰国政府今天开始实施15年免费教育计划,180亿泰铢(约合新台币173亿元)将分配给全泰国4万所公私立学校,约有1180万学生受惠,涵盖范围从幼稚园到高中。

  泰国教育部长朱林(Jurin Laksanavisit)指出,免费教育计划将让泰国儿童与青年,有更好的受教机会,也能减轻数百万家庭的负担,同时有助于刺激经济。

  这些预算将协助幼稚园至高中的学生就学,也包括正规教育体系内外的职业学校。

  朱林指出,约有1180万学生能接受免费教育,这项政策涵盖教育费、书籍、教育材料、制服与休闲活动。政府将负担70%的学费,其余由学生家长支付。

  免费教育今天起实施,泰国各学校开始通知家长申请这笔教育费,校方在5月份开始的新学期前,也会为学生购买书籍。

  朱林说,有些家境宽裕的学生不申请的费用,教育部将把这笔钱转往协助偏远地区的学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