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发表辱台言论 郭冠英应免职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8日电)民进党今天表示,马政府处理新闻局外派人员郭冠英言论事件最后推给公惩会,是护航、包庇,行政院长刘兆玄、新闻局长苏俊宾必须负起政治责任,将郭冠英立即免职。

民进党下午召开中执会,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会后转述表示,会中中执委蔡同荣提案,郭冠英发表辱台言论事件造成台湾社会严重伤害,新闻局采取“调职”处分不够,民进党应表示明确态度。

郑文灿说,经讨论后,民进党认为,郭冠英的言论不能视为个人行为、言论自由,第一线驻外人员发表涉及国家忠诚、族群对立的言论应立即处理,否则公务员可以任意污辱国家、煽动族群的对立与冲突,会扩大社会裂痕。

他指出,全世界民主国家公务员只要涉及族群歧视或对立的言论,几乎都是免职。刘兆玄、苏俊宾必须负起政治责任,将郭冠英立刻免职。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日前质疑郭冠英以笔名“范兰钦”于网站上发表“台湾不是国家”、“高级外省人”等争议言论,15日郭冠英返台说明,16日新闻局宣布将他调职并移送公务员惩戒委员会进一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