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集中营警卫 美88岁男子面临驱逐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蓝学道编译)德国检察官近日表示,将对一名国俄亥俄州88岁的退休修车工人发出逮捕令,指控他在60年前协助纳粹集中营的大屠杀,导致2.9万人死亡。

88岁的德米扬鲁克(John Demjanjuk)原是乌克兰人,于1952年移民国。德国和美国有关当局指称他于1943年担任现位于波兰境内的索比堡(Sobibor)集中营的纳粹守卫。在慕尼黑的检察官控告德米扬鲁克协助谋杀29,000名犹太人。

如果德米扬鲁克被引渡至慕尼黑,这桩案件将会成为德国最后主要的纳粹战犯审判。虽然有关当局宣称他们还要起诉其他目标,但残存的前纳粹分子多已届八、九十高龄,令人怀疑他们能否活到审判时。

德米扬鲁克的家人坚持他的清白并提出抗议,说明他正受肾脏及血液疾病之苦,无法承受在另一国家的冗长的审判过程。

某些犹太团体先前曾批评德国政府对这件案子太过谨慎小心,现在他们赞扬这个发出逮捕令的决定。

艾福瑞姆.祖洛夫(Efraim Zuroff)说:“我们很高兴他们终于做了这个决定。”祖洛夫是Simon Wiesenthal Center国际犹太人权组织的纳粹“猎人”(Nazi hunter),也是耶路撒冷办事处的负责人。他表示:“我们正在谈的是主动参与大规模毁灭性屠杀的人。”

德米扬鲁克过去也曾面临被起诉的危机。1986年美国政府将他引渡至以色列,他被指控是“恐怖伊凡”(Ivan the Terrible),一名当时在波兰领地上特雷布林卡(Treblinka)集中营的纳粹守卫。他原本被判处死刑,但1993年因有证据显示“伊凡”另有其人而将他释放。然而1999年一项侦查证明了他曾为三个纳粹集中营担任过警卫,他曾在索比堡对犹太人拳打脚踢,并用枪托敲击犹太人以驱赶他们走出铁轨上的货车。

如今美国政府因为他掩饰过去纳粹的身份而剥夺了他的美国公民资格,并打算将他驱逐出境。目前仍没有其他国家愿意收留他。

美国政府并没有对他在二次大战期间所犯罪行的审判权。

德国司法部发言人舒米艾儿说:“如果美国能够合法驱逐他出境,简单说就是将他送上飞机,那么在他抵达德国土地那一刻起逮捕令就生效了。”又说:“如果不行,那么就必须经过繁琐的正式引渡程序。”

萝拉.史温妮是华府司法部发言人说美方将会“与德国相应部门保持紧密连系,我们并会持续提供支持与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