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客抱怨:印度旅馆房价贵吓退国际观光客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16日专电)据印度“亚洲新闻社”今天引述欧洲旅游业者的话说,造成印度观光客源急遽减少的主因,不是接二连三的恐怖攻击事件,而是印度旅馆不合理的高房价吓退了国际观光客

报导引述出席柏林国际观光展的维也纳旅游业者霖奈尔(Klaus Rinner)的话说,尽管发生像去年11月孟买恐怖袭击并造成170余人死亡的事件,但人们的记忆很短暂,甚至很多人可能早已忘掉了这场悲剧。

霖奈尔说,既然印度经常发生恐怖攻击事件,又遭逢全球经济萎缩,印度旅馆业者就应降低房价以维持客源,但是相反的,印度业者反而维持“完全不合理且令人无法接受”的高房价政策。

霖奈尔指出,在经济下滑之际,欧洲观光客都开始对出国旅行精打细算,绝不做任何不必要的开支。他说,印度旅馆的高房价,实际已造成许多欧洲观光客打消旅游印度的计划。

参加柏林国际观光展的印度旅馆业者WelcomHeritage 集团市场行销经理锡卡(Sunil Sikka)则辩称,印度旅馆房价居高不下,是市场供需所致,需求旺盛但房间不足,才导致房价高涨。

不过,一名印度旅游业者曾经向中央社表示,印度经营旅馆业者宁可不增盖旅馆,以免旅游淡季时空房率提高,造成维护成本的损失。

据印度观光部次长班纳吉(Surjit Bannerjee)稍早表示,2007年抵达印度的外国旅客有508万人,2008年增加到537万人,但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在上半年,即发生全球经济萎缩和11月孟买恐怖袭击事件之前进入印度,换言之,去年下半年抵达印度的观光客已经大幅减少。

观光部也曾在今年稍早公布招徕外国观光客计划,凡是今年到印度旅游并住宿旅馆的外国观光客,可以享有免费多住一晚的优待。

据报导引述旅游业者的话说,政府虽然立意良好,但是要求观光客和业者配合的条件相当“复杂”,许多业者宁可不理会这项“小小的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