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船越界 澎湖海巡队取缔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高茂雄澎湖县16日电)澎湖海巡队今天继续执行扩大扫荡越界中国大陆渔船,共出动海巡舰艇4艘,海巡人员30人,计驱离3艘越界作业的中国大陆渔船,及取缔另外2艘大陆渔船。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总局第8(澎湖)海巡队表示,为保护渔业资源,维护渔民权益,昨起特别规划执行澎湖海域驱离大陆渔船勤务,今天仍持续扫荡。

海巡队表示,今天上午执勤时在小门岛西方17浬处发现中国大陆渔船“闽龙渔0246号”、“闽龙渔1197号”及在小门岛西方20浬处发现“闽龙渔1123号”越界作业,海巡舰艇立即予以驱离。

海巡队表示,另外在目斗屿北方7.4浬处,发现中国大陆“闽狮渔2768号”渔船越界,经驱离不从,乃依法处分,查扣物品计有渔网1件、网板2块、渔货(杂鱼)约30公斤,并驱离至24浬外,告诫不得再越界作业。

海巡队表示,海巡人员并于小门岛西北方18浬处查获中国大陆油船“闽狮渔F183号”,并将其带回马公队部处置,查扣其计油器1台、输油管1条(共计10公尺),以阻断越界大陆渔船用油来源,确保澎湖海域渔业资源及展现海域执法能力。9803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