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美滋结石儿家长指责政府不作为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讯】多美滋奶粉致婴儿肾结石事件曝光至今已一个多月,结石门的患儿至今没有得到任何说法,患儿家长表示,多美滋事件反映出老百姓是弱势群体,国内媒体采访了也不敢报导,政府不作为,结石儿家长们没有地方讨公道,没有人给解决。本台记者持续关注多美滋结石患儿的情况,下面就来看看相关的报导。

江西太仓的左子依只有一岁大,据孩子的父亲说,左子依透过B超显示,肾里面发现有2毫米的结晶物。

江西太仓左先生:“肯定是奶粉造成的呀,奶粉断了之后,又检查了一遍,效果明显的好了、改善了。”

家长们表示,自多美滋奶粉出现婴儿病例一直到现在,政府部门及企业没有给消费民众任何说法,媒体也不敢直接针对这个事件报导,只是从侧面提到,司法部门也不受理。

山西岳先生:“前几天太原一个(电视)台山西台给我们做了个访问,但是当天晚上也没播,估计是他们领导不敢播吧,多美滋厂商也没说是过来看看孩子呀,或者领着孩子去检查检查呀,我们说赔偿,人家就说我们是天方夜谭。”

家长们表示,在当今的中国的社会官员腐败到了极点,老百姓是弱势群体,没有人替他们说话。左先生说,现在许多“多美滋结石宝宝”家长们的行动都被政府监控,政府保护的不是受害者,而是利益集团。令他们气愤的是,多美滋公司在政府的纵容下,拿着质检部门检验的结果表示奶粉不含三聚氰胺,而在各大网站大打广告,误导消费者。

山西岳先生:“如果真是奶粉没问题的话,为什么(患儿)一天天的增多呢,从几十位,到上百,现在上2百了,如果上一千、一万怎么办。三鹿奶粉只赔偿了2千块钱,我们就更没戏了,只能是自认倒楣。”

最近拍卖三鹿资产的新闻更让家长们感到寒心,他们普遍为自己孩子的将来和争取赔偿的事感到担心。

江西太仓左先生:“资产拍卖的话,其实就是它的一个(资产的)转移嘛,针对小孩子以后的一些健康状况的话,你去找谁呢?因为三鹿它已经不存在了呀!”

据家长们调查,虽然多美滋奶粉宣称是100%进口奶源,但主要在中国销售,香港、澳门没有贩售多美滋奶粉,西方国家也没有,只有几个亚洲国家卖这种奶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