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派官员谈判 争取被俘士兵获释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讯】即将离任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星期日表示,他已派遣了两名高级官员前往埃及与加沙地带的哈马斯进行谈判,希望在他卸任前和新政府成立前,为以色列士兵沙利特的获释作最后一次努力。

即将离任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派遣了两名高级官员前往埃及首都开罗谈判,努力争取被巴勒斯坦民兵拘押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获释。

奥尔默特说:“昨天下午,我决定派遣国内情报局局长尤瓦尔.迪斯金和特别谈判代表德克尔前往埃及,为释放沙利特进行进一步谈判。我指令他们要协商到今晚, 并打算明天召开一次特别内阁会议,讨论现状并根据情况作出必要的反映。”

埃及已表示,将争取在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达成一项关于交换人质和战俘的协议。

奥尔默特说,他希望在以色列新政府成立前,为沙利特的释放在最后的一搏。

沙利特3年前被哈马斯武装分子在一次跨越边界的突袭行动中俘虏。

以色列已经表示,它愿意释放数百名巴勒斯坦囚犯来换取沙利特的自由。但哈马斯发言人星期天说,在交换囚犯问题上没有任何新的进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