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赛 古巴提前7局16比4大胜墨西哥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台北13日综合报导)世界棒球经典赛预赛最后一战,古巴不愧棒球强国,提前在七局以16比4大胜墨西哥,以B组冠军姿态晋级8强,8强首战将对上日本队。

  古巴与墨西哥都已经取得 8强资格,不过这场比赛的胜负与复赛对手有关,双方仍然精锐尽出,前 3局墨西哥靠着三局上桑多瓦与罗布列斯的连续两支全垒打,一度取得2比1的领先。

  不过,三局后,几乎全看古巴队的表演。四局下,古巴先靠着裴拉萨安打上垒,随后古瑞尔立即轰出两分打点全垒打,但古巴攻势尚未结束,两出局之后,再靠着保送与连续3支安打再下3分,单局攻下 5分,以7比3领先。

墨西哥虽然在五局上又追回 1分,以4比7落后,不过到了七局下,古巴又是一阵狂轰猛打,靠着 7支安打,其中包括两支全垒打,以及墨西哥投手的3次暴投与2次四死球保送,最后并由塞帕达的再见 3分全垒打,让古巴一口气攻下 9分,比数拉大到12分提前结束比赛。

古巴的胜利,也让上届经典赛冠、亚军的日本与古巴将提前在 8强交手。复赛同样分为两组,南韩、日本、古巴与墨西哥为第一组;委内瑞拉、美国、波多黎各与荷兰则是第二组,仍然采取双败淘汰制的比赛。

  古巴与墨西哥是预赛打击火力最凶猛的队伍,古巴团队打击率高达 3成94,排名第一,轰出11支全垒打,名列第二。墨西哥的团队打击率 3成46,名列第三,但12发全垒打则是与赛16队之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