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 古巴提前7局16比4大勝墨西哥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13日綜合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最後一戰,古巴不愧棒球強國,提前在七局以16比4大勝墨西哥,以B組冠軍姿態晉級8強,8強首戰將對上日本隊。

  古巴與墨西哥都已經取得 8強資格,不過這場比賽的勝負與複賽對手有關,雙方仍然精銳盡出,前 3局墨西哥靠著三局上桑多瓦與羅布列斯的連續兩支全壘打,一度取得2比1的領先。

  不過,三局後,幾乎全看古巴隊的表演。四局下,古巴先靠著裴拉薩安打上壘,隨後古瑞爾立即轟出兩分打點全壘打,但古巴攻勢尚未結束,兩出局之後,再靠著保送與連續3支安打再下3分,單局攻下 5分,以7比3領先。

墨西哥雖然在五局上又追回 1分,以4比7落後,不過到了七局下,古巴又是一陣狂轟猛打,靠著 7支安打,其中包括兩支全壘打,以及墨西哥投手的3次暴投與2次四死球保送,最後並由塞帕達的再見 3分全壘打,讓古巴一口氣攻下 9分,比數拉大到12分提前結束比賽。

古巴的勝利,也讓上屆經典賽冠、亞軍的日本與古巴將提前在 8強交手。複賽同樣分為兩組,南韓、日本、古巴與墨西哥為第一組;委內瑞拉、美國、波多黎各與荷蘭則是第二組,仍然採取雙敗淘汰制的比賽。

  古巴與墨西哥是預賽打擊火力最兇猛的隊伍,古巴團隊打擊率高達 3成94,排名第一,轟出11支全壘打,名列第二。墨西哥的團隊打擊率 3成46,名列第三,但12發全壘打則是與賽16隊之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