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多夫认罪收押后 仍留下许多疑惑未解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讯】(中央社纽约12日法新电)涉嫌超大规模诈骗案的华尔街金融掮客马多夫(Bernard Madoff)已认罪,并遭法院收押,但这应该是全案简单的部分。

调查人员目前必须找出是谁在帮助他?他所窃取的钱消失到何处?

马多夫今天认罪、道歉并遭收押后,美国联邦检察官达辛(Lev Dassin)保证要采取行动。

达辛发布声明说:“我们依职权正继续调查这件诈欺案,并会起诉包括马多夫在内的任何相关者其他罪名。”

但马多夫认罪,意味不进行审讯,这让数千名受害者担忧。

受害人佛里特曼(Richard Friedman)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如果没有审讯…人们想得知的许多讯息,他家族中其他成员或公司员工是否参与、钱被汇到海外何处,这之中的许多问题可能无法被揭露。”

达辛否认政府已同意以宽大条件来换取马多夫认罪的“推测”。达辛说:“绝对没有协议。”

然而,不是每个受害者都相信政府会死追此案到底。

证券管理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Commission)数十年来都未能发现马多夫的特大诈欺案,甚至忽视检举者提供的确切证据。

尽管检察官声称此案“史无前例”,愈来愈多人仍感觉沮丧,认为马多夫是此诈欺案的唯一被起诉者。(译者:杨一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