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数千律师发起全国游行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讯】巴基斯坦数百名律师和反对派人士星期四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示威活动,要求政府将前总统穆沙拉夫2007年实行紧急状态时罢免的法官恢复原职。

在信德省首府卡拉奇,身穿黑色衣服的律师们同政治活动人士在高等法院举行集会。当局派准军事部队的士兵和警察们围住了法院,并阻止抗议者的汽车和巴士靠近。

警方还拘留了一些律师领袖,包括卡拉奇律师协会秘书长纳伊姆∙库雷希以及前最高法院律师协会会长穆尼尔∙马利克。

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以及东部城市拉合尔,也有上千名律师和政治活动家游行通过街头,一些人还计划一路前往首都伊斯兰堡。

各地抗议者们希望于星期一在首都伊斯兰堡会合,并在议会附近静坐抗议。

警方已在星期三拘捕了数百名政治活动人士和,并禁止在两个关键的省集会。但内政部长拉赫曼∙马立克周四表示, 这次从卡拉奇和奎达开始的长途游行将被允许继续进行。

这一要求司法独立的抗议活动可能会动摇陷于困境的总统扎尔达里的政府。扎尔达里政府目前正面临来自激进份子及经济衰退的严重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