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數千律師發起全國遊行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訊】巴基斯坦數百名律師和反對派人士星期四在全國範圍內舉行示威活動,要求政府將前總統穆沙拉夫2007年實行緊急狀態時罷免的法官恢復原職。

在信德省首府卡拉奇,身穿黑色衣服的律師們同政治活動人士在高等法院舉行集會。當局派准軍事部隊的士兵和警察們圍住了法院,並阻止抗議者的汽車和巴士靠近。

警方還拘留了一些律師領袖,包括卡拉奇律師協會秘書長納伊姆∙庫雷希以及前最高法院律師協會會長穆尼爾∙馬利克。

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以及東部城市拉合爾,也有上千名律師和政治活動家遊行通過街頭,一些人還計劃一路前往首都伊斯蘭堡。

各地抗議者們希望於星期一在首都伊斯蘭堡會合,並在議會附近靜坐抗議。

警方已在星期三拘捕了數百名政治活動人士和,並禁止在兩個關鍵的省集會。但內政部長拉赫曼∙馬立克週四表示, 這次從卡拉奇和奎達開始的長途遊行將被允許繼續進行。

這一要求司法獨立的抗議活動可能會動搖陷於困境的總統扎爾達裡的政府。扎爾達裡政府目前正面臨來自激進份子及經濟衰退的嚴重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