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太空站险撞碎片 人员短暂避入太空舱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表示,国际太空站(ISS)今天逃过与一批太空碎片碰撞的威胁,为了以防万一,站上人员短暂避入俄罗斯的“联合号(Soyuz)”太空舱,直到这批碎片通过。

太空总署发布声明说:“这批碎片对国际太空站构成的威胁已经过去。”

太空站迎向这批碎片,面临可能发生灾难性碰撞的风险,站上人员太晚得知此一状况,来不及采取闪避动作,一度使紧张状况升高。

太空总署发言人表示,其中有个碎片是一具老旧的马达,原先可能曾经是太空站的一部分。

  在莫斯科方面,俄罗斯任务管制中心表示,国际太空站上的人员在避过与太空碎片碰撞的危险后,已经由避难的“联合号”返回站上。

  管制中心发言人说:“组员已经返回太空站。他们绝对没有危险,碎片已经通过太空站。”  

他又说:“他们甚至没有关闭太空站与联合号间的舱门,只在舱里坐了约10分钟。我们不知道那些太空碎片从何而来。”(译者: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