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储访巴西 搞笑主持人失礼乱搞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讯】(中央社巴西利亚11日法新电)对一个什么都不缺的人,还能给他什么?再来一座城堡如何?英国王储查尔斯(Prince Charles)访问巴西的时候,就有人这么问他,只不过这个人只是在开玩笑。

查尔斯与妻子卡蜜拉(Camilla)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参观国会时,以恶作剧闻名的一位全国性电视节目主持人找上查尔斯。

这位主持人向查尔斯展示豪华城堡的照片,并以英文请教查尔斯是否愿意以600万英镑(830万美元, 650万欧元)买下。这座城堡由巴西一位国会议员的家族持有,目前准备出售。

查尔斯王子面露惊讶,但坚守预定活动之外不与记者交谈的自我规定。

这座城堡本身在巴西就是丑闻风暴的核心。

建造这座城堡的国会议员莫瑞拉(Edmar Moreira)没有照实申报这项财产之后,上个月被迫辞去众议院资浅副议长的职务。

70岁的莫瑞拉原本是警察,后来投身商界。他辩称已经将城堡签名转让给儿子,同时抱怨说他遭到“迫害”。这座城堡有数座塔楼、数座游泳池及36间套房,但是没有护城河。

电视主持人的搞笑行动,并非查尔斯此行宣传环保所面临的唯一失礼行为。

巴西总统府还在他的访问行程表上,将查尔斯王子的正式全名写错。(译者: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