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儲訪巴西 搞笑主持人失禮亂搞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訊】(中央社巴西利亞11日法新電)對一個什麼都不缺的人,還能給他什麼?再來一座城堡如何?英國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訪問巴西的時候,就有人這麼問他,只不過這個人只是在開玩笑。

查爾斯與妻子卡蜜拉(Camilla)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參觀國會時,以惡作劇聞名的一位全國性電視節目主持人找上查爾斯。

這位主持人向查爾斯展示豪華城堡的照片,並以英文請教查爾斯是否願意以600萬英鎊(830萬美元, 650萬歐元)買下。這座城堡由巴西一位國會議員的家族持有,目前準備出售。

查爾斯王子面露驚訝,但堅守預定活動之外不與記者交談的自我規定。

這座城堡本身在巴西就是醜聞風暴的核心。

建造這座城堡的國會議員莫瑞拉(Edmar Moreira)沒有照實申報這項財產之後,上個月被迫辭去眾議院資淺副議長的職務。

70歲的莫瑞拉原本是警察,後來投身商界。他辯稱已經將城堡簽名轉讓給兒子,同時抱怨說他遭到「迫害」。這座城堡有數座塔樓、數座游泳池及36間套房,但是沒有護城河。

電視主持人的搞笑行動,並非查爾斯此行宣傳環保所面臨的唯一失禮行為。

巴西總統府還在他的訪問行程表上,將查爾斯王子的正式全名寫錯。(譯者: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