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对前纳粹看守发出逮捕令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讯】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11日对88岁的美国居民代姆扬尤克发出逮捕令,他被指控在1943年3月至9月在如今波兰境内的索比布尔纳粹集中营担任看守时,参与谋杀了至少2.9万名犹太人。

德国当局星期三说,他们对代姆扬尤克提出了2万9千多条为谋杀帮凶的罪状。检控官还提出要将他从他的居住地美国俄亥俄州引渡回德国。

德国检察官在一封声明中说,一旦代姆扬尤克回到德国,慕尼黑州法院的刑事陪审庭就会对他进行起诉。

去年11月,慕尼黑调查人员说,他们已经获得数百份文件,找到数名愿意出庭作证的证人。

代姆扬尤克生于乌克兰,他在二战后从慕尼黑的一个难民营中潜逃,于1952年移民美国。

代姆扬尤克在70年代被指控在担任纳粹集中营的警卫时,折磨将被送入毒气室的犹太人,被称为“恐怖伊万”,并于1986年被引渡到以色列受审,被判死刑。但后来判决被推翻,他又回到美国。2002年,他又被美国取消了公民资格,后一直上诉无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