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對前納粹看守發出逮捕令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訊】德國慕尼黑地方法院11日對88歲的美國居民代姆揚尤克發出逮捕令,他被指控在1943年3月至9月在如今波蘭境內的索比布爾納粹集中營擔任看守時,參與謀殺了至少2.9萬名猶太人。

德國當局星期三說,他們對代姆揚尤克提出了2萬9千多條為謀殺幫兇的罪狀。檢控官還提出要將他從他的居住地美國俄亥俄州引渡回德國。

德國檢察官在一封聲明中說,一旦代姆揚尤克回到德國,慕尼黑州法院的刑事陪審庭就會對他進行起訴。

去年11月,慕尼黑調查人員說,他們已經獲得數百份文件,找到數名願意出庭作證的證人。

代姆揚尤克生於烏克蘭,他在二戰後從慕尼黑的一個難民營中潛逃,於1952年移民美國。

代姆揚尤克在70年代被指控在擔任納粹集中營的警衛時,折磨將被送入毒氣室的猶太人,被稱為“恐怖伊萬”,並於1986年被引渡到以色列受審,被判死刑。但後來判決被推翻,他又回到美國。2002年,他又被美國取消了公民資格,後一直上訴無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