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司法违法审判13名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讯】中共青岛司法机构从10号开始将开庭审理13名法轮功学员散发资料的案子。这个案子的辩护律师表示,此案件,当局涉嫌违法操作,而案件的多名被告遭到刑讯逼供,有的还被殴打致残。辩护律师联名提出声明,指出当局违法起诉,但青岛司法部门仍然将陆续对13人开庭审判。

青岛13名法轮功学员从08年1月27号被抓至今,已经一年多,从08年9月被起诉至今,也将近6个月,属于严重的超期拘押。他们的所谓犯罪事实是复印、散发有关法轮功的资料。

最初,青岛司法机构把这13人并案处理,但发出第一次《起诉书》的同一天,迅速把13人案拆成“陆雪琴”单独一案,其他12人并案起诉,并且发出第二次的《起诉书》,过了5个月,也就是今年2月5日,青岛市北检察院第三次发出《起诉状》。把这12个人的并案再次拆开。

检察机关为什么如此操作呢?据了解,该案的13名被告从被抓至今,都受到不同程度的酷刑折磨,其中被殴打致残的陆雪琴至今瘫痪在床,为了减少社会关注,青岛司法机构把一个大案拆成9个小案审理,从10号起,青岛市市北区检察院和市北区法院将陆续开庭审理这些案件。

这些当事人的9名辩护律师联名提出了严正声明,指出政府单位严重违法的罪行。除违法起诉之外,把庭审场所安排在看守所内,这也违反了公开开庭审理的诉讼原则。

拘押期间被殴打致残的陆雪琴目前虽然已从看守所被释放回家,但仍遭到软禁。她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描述了警察对他残酷的殴打过程。她说:九天九夜没让她睡觉,揪着她的头发把把她提了起来,摔在地下,踩她的脚、小腿,踢她的腹部、腰部,煽耳光,拳头像下雨一样打在太阳穴,鼻子、眼睛,头部、脸部上。

而另一名法轮功学员尹信晓被警察轮番审问了二十多天,不让他睡觉,有六个人轮番看着他,只要他一打盹儿就把他的眼睛扒开。

还有其他人受到不同程度的迫害,陆雪琴说:徐智峰眼睛几乎失明了,郑晓强的鼻子、下巴被他们用打火机烧得好像毁容了,刘连军前门的牙齿被打掉了一排,孙丽萍被打得眼睛挣不开,脸被打烂了。

陆雪琴也提出呼吁,希望国际社会关注中国各地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警察酷刑迫害,甚至被迫害致死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