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造假:玉米须冒充藏红花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讯】据大陆媒体消息,用502胶水粘接出用"野山参",用铅粉包裹为"冬虫夏草"增重。昨日,在打击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宣传周活动现场,药品检验专家向市民揭露了部分名贵中药造假内幕.

铁丝给冬虫夏草增重

目前最多的伪品是亚香棒虫草,外形,颜色与冬虫夏草相似,极易假冒.亚香棒虫草虫体表面粗糙,环纹不清晰.劣品冬虫夏草主要是掺有杂质,包括泥沙,草棒和发亮的胶水等,也有为增重在虫体内插入铁丝,保险丝或注入水银等,还有包裹掺有铁粉,铅粉等金属细粉的泥土者。

人为拼接冒充野山参

野山参在深山老林间自然生长,目前我国东北三省野山参产量极少.林下山参的生态环境与野山参相似,完全自然生长.野山参和林下山参一般需生长13年以上才可药用。

冒充野山参和林下山参的大多是移山参.移山参是半栽培或栽培的人参,市场上还有很多工艺参通过拼接,雕刻,胶水粘贴等冒充野山参。

银耳,猪皮冒充燕窝

燕窝一般筑在悬崖峭壁上,数量有限,多见的有白燕,血燕,还有毛燕,燕角等.燕窝的伪品常见有银耳加工品,猪皮加工品,琼脂加工品,粉丝加工品等,最近甚至发现有以膨化食品加工而成的。

玉米须冒充藏红花

西红花又称藏红花,番红花,水浸液呈黄色.目前伪劣品情况有:用菊科红花冒充,用染色玉米须,染色莲须,纸浆加工品,掺油等冒充。

老鼠皮冒充鹿茸

鹿茸是梅花鹿或马鹿雄鹿未骨化密生茸毛的幼角,是大众熟知的补阳药,但资源较匮乏.市场上曾有多种伪品出现,有的用动物皮,比如:老鼠皮,羊皮,鹿皮等包裹鹿角粉,猪血粉,蛋清等物质伪制,有的用动物骨头片冒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