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参议员呼吁通用汽车声请破产保护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两位重量级共和党参议员今天呼吁挣扎图存的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声请破产保护,而不是向政府要求更多的援助,指称这是对这家美国汽车龙头长期振衰起敝的最佳途径。

去年总统大选败给美国总统欧巴马的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告诉福斯新闻电视台“周日新闻”(FoxNews Sunday):“就我的观点,我认为对通用汽车公司最佳之道可能是声请破产保护法第11章。”

他说:“他们改组,重新和工会管理阶层商讨合约,寻求之后在汽车产业中变得更强大、更好、更精简且更有竞争性。”

通用汽车公司6日否认一项报导,该报导指称,通用正考虑一项根据破产保护法第11章、预先包装且获得政府金援的重整方案,以解决它的财务困境。

通用汽车公司执行长瓦戈纳(Rick Wagoner)已一再警告,破产保护恐怕也无法让通用救亡图存,因为消费者可能不愿意购买通用汽车产品。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重量级议员薛尔比(RichardShelby)表示,政府应停止驰援美国汽车产业及花旗集团(Citigroup)等大型银行。(译者:杨一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