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 美墨边界偷渡人潮锐减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8日专电)由于美国经济日益恶化和边防巡逻的加强,从墨西哥越界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在失去打工赚钱的诱因下,现在不愿轻易挺而走险,导致往日源源不绝的偷渡人潮骤然减少。

“洛杉矶时报”今天的头条新闻说,最近在美墨边界遭到逮捕的偷渡者,大幅降至1970年代以来的新低。

从加州南部的圣地牙哥(San Diego)往东行到德州布朗兹维(Brownsville)一带的美国边界都可以明显察觉出偷渡人潮锐减。

其中最富戏剧性的莫过于素有“移民走廊”之称的地区,也就是自墨西哥索诺拉省(Sonora)通往美国亚利桑那州和加州南部的狭长地带,现在也较往日沈寂许多。

“移民走廊”过去源源不绝的人潮,由于突然减少许多,使得当地原来依赖非法移民而繁荣的行业也都好景不再。

报导说,往昔从这里跨越边界进入美国的墨西哥人,经常一天多达数千之众,远观就如同滚滚而至的洪水挡都挡不住。

不过,令“移民走廊”附近居民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他们已有一段时间没有听到美国边境巡逻员逮捕到非法移民的消息了。

根据美国边境巡逻队(U.S. Border Patrol)的统计,自2008年10月到今年2月间共有19万5399名非法移民遭到逮捕,与2007年10月至2008年2月相比,大幅减少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