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 美墨邊界偷渡人潮銳減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8日專電)由於美國經濟日益惡化和邊防巡邏的加強,從墨西哥越界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在失去打工賺錢的誘因下,現在不願輕易挺而走險,導致往日源源不絕的偷渡人潮驟然減少。

「洛杉磯時報」今天的頭條新聞說,最近在美墨邊界遭到逮捕的偷渡者,大幅降至1970年代以來的新低。

從加州南部的聖地牙哥(San Diego)往東行到德州布朗茲維(Brownsville)一帶的美國邊界都可以明顯察覺出偷渡人潮銳減。

其中最富戲劇性的莫過於素有「移民走廊」之稱的地區,也就是自墨西哥索諾拉省(Sonora)通往美國亞利桑那州和加州南部的狹長地帶,現在也較往日沈寂許多。

「移民走廊」過去源源不絕的人潮,由於突然減少許多,使得當地原來依賴非法移民而繁榮的行業也都好景不再。

報導說,往昔從這裡跨越邊界進入美國的墨西哥人,經常一天多達數千之眾,遠觀就如同滾滾而至的洪水擋都擋不住。

不過,令「移民走廊」附近居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他們已有一段時間沒有聽到美國邊境巡邏員逮捕到非法移民的消息了。

根據美國邊境巡邏隊(U.S. Border Patrol)的統計,自2008年10月到今年2月間共有19萬5399名非法移民遭到逮捕,與2007年10月至2008年2月相比,大幅減少2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