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逐人道团体数百万苏丹人受影响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讯】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了苏丹驱逐国际援助团体的情况,表示,苏丹的这一举动影响到那里50%的人道援助工作,会使至少数百万的苏丹人的生活受到影响。

在本次不对外开放的会议上,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了苏丹政府驱逐13个在达尔富尔的人道援助团体的决定。

联合国安理会的人道援助副主席凯瑟琳布拉格女士向安理会介绍了在达尔富尔的情况。根据官方统计,在达尔富尔至少470万人依靠援助生活。

布拉格女士认为苏丹政府应该把人道援助和国际刑事法庭的逮捕令分开对待,要考虑驱逐了人道援助团体后对苏丹老百姓生活的影响,她说:“这将涉及到40%的人道援助工作者,也就是大概6500名工作人员。相当于现在在达尔富尔人道援助一半的工作量。如果这个决定执行的话,数百万苏丹人的生活都会受到影响。”

苏丹的这一决定是在现任总统巴希尔被国际刑事法庭发出了逮捕令后做出的。

国际刑事法庭指控巴希尔发动针对达尔富尔平民的攻击行动,包括“谋杀、灭绝、强奸、折磨和强迫迁徙大批平民并掠夺他们的财产。”

苏丹政府指责当地的一些人道援助团体为国际刑事法庭提供了一些巴希尔指挥军队犯下种族灭绝和强奸的报告,于是从达尔富尔地区驱逐了13个国际援助机构,包括无国界医生组织,乐施会和拯救儿童组织。

联合国表示,苏丹驱逐外国援助组织令成千上万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但在本次会议,安理会并没有作出任何行动的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