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民众声援五千万人三退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讯】由大纪元时报《九评共产党》系列文章所引发的全球退党大潮突破五千万之际,3月8日,加拿大多伦多的各界民众举行了声援五千万中国人退出中共及相关组织的集会和游行,庆祝这个有着历史性意义的时刻。

活动由多伦多七个退党服务中心发起,加拿大大纪元时报、民主阵线联盟、高智晟之友协会、法轮大法学会等多个组织在发言中揭露中共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罪行,鼓励更多的中国同胞有勇气退出共产党和相关组织。此外,越南和西藏社区也来信声援五千万中国人唾弃共产党。

从2004年11月大纪元时报发表《九评共产党》,到今天的全球五千万中国人退出中共和它的相关组织,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了抛弃共产党。

多伦多七个退党服务中心 Quincy 余:“我们看到过去的退党的资料呢,第一个一千万是用了17个月达到的,可是现在这第五个一千万,只6个月就达到了这个数字。所以这个速度是在不断不断地增加。所以说明现在这个大家发酵的形式已经在中国大陆展开,人们都在不断地传播《九评》,都在互相谈论著中共的迫害,那么大家都开始发自内心地觉醒,所以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民众了解到这一点。”

几年来,退党服务中心的义工们见证了中国人在退党大潮中的精神觉醒。

多伦多退党服务中心义工王金菊:“原来退的范围不这么广泛,而且各种想法说辞挺多的。现在呢,打电话很简单,“我要退党,我要退团,我要退队”。有时候是一个学生,他打来电话,我们给他讲了之后,自己退了。他回过头一会又带来七个、八个他的同学来退。还有一个是河北一个大队里的书记。他也谈到这个问题,全大队都要退。所以现在人们这个觉醒和原来不一样了。”

不少多伦多华人从街头的退党服务中心了解了真相,获得了勇气,也加入到遍及全球的三退大潮中来。

当场退队的多伦多居民:“我是退的(少先)队。”“这个数字给我带来一种心灵上的震撼。因为一直是在唐人街上走过,听说有多少多少万人退党,可能觉得那些数字不一定确切,我本人也上过网站。今天走到这里,看到这么多华人,我们聚到一起,来讨论退党这件事情,来声援大家,就是给我一个很大的震撼,让我很感动。”

集会结束后,以天国乐团开道,民众在多伦多繁华的中区唐人街举行了游行,希望将“了解真相,退党自救”的讯息传递到更多的中国人,也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中能够选择一个更加美好的新未来。

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