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新“地球” 美国发射太空望远镜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讯】美国航天局发射了一个太空望远镜,寻找类似于人类所认识的“地球”的行星。美国航天局科技副局长埃德.维勒说,自古以来对太阳系外是否存在生命的好奇心催生了这项使命。

地球是否为宇宙中唯一孕育生命的行星?美国航天局工程师们为了回答这个问题,3月6日晚间发射一牧火箭运载一个天文望远镜升空,开始了为期3年半的探索使命。

这项耗资6亿美元的项目以17世纪德国天文学家开普勒的名字命名,望远镜的感光仪器异常敏感,可以探知一英里之外亮着的汽车灯上的飞虫。

开普勒进入轨道之后,将指向银河中的一个部分,观测大约10万颗恒星。它将长时期追踪这些恒星,以侦测亮度的变化。

研究人员主要寻找的是适合人所生存的水与温度。中国古人说:三尺头上有神灵。换句话说,比人类更加高级的生命就在身边,他们在另外的空间,人的肉眼所看不见的空间。

按照现在科学所认识的观点去寻找新“地球”,人类可能会很失望。宇航员从1995年在太阳系外发现了300多颗围绕恒星公转的行星,但很多是巨大的气团,不适宜人生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