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信心喊话 称危机就是转机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美联电)美国经济江河日下,欧巴马总统今天向美国人民信心喊话,称当前情势将会否极泰来,经济危机正好让美国发现下一个“大好机会”。

欧巴马在白宫昨天录制的每周演说中表示:“这是我们当下非做不可的事,我深信我们绝对办得到。”

上周又是惨兮兮的一个星期。二月份美国又有65万1000人丢掉饭碗,失业率达8.1%,是超过25年来最高。经济衰退持续让许多家庭和企业喘不过气。

欧巴马简述他上任不久以来的各项工作。他的目标是确保他和团队在短期内致力创造就业机会,同时也开始把重要议题带上台面,例如对每个人都有影响的健保问题。

在这方面,他设定目标要在今年签署法案,修正健保制度。美国的健保支出全球最高,但还是有4800万人没有投保,许多人也投保不足。

欧巴马说,他还没有敲定改善健保的计划,但他所主张美国人透过政府购买健保的构想,已受到在野的共和党反对。

共和党众议员布朗特 (Roy Blunt)在众院每周广播演说中表示:“我担心的是,一旦政府介入,数百万民众享有的私人健保计划最终将被推翻,雇主可能直接停止健保给付,期待政府补破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