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军营遇袭 2士兵丧生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讯】(中央社北爱尔兰伯尔发斯特8日法新电)警方发言人指出,北爱尔兰英国军事基地昨天遭歹徒持枪攻击,有2名军方人员丧生及4名民众受伤。

北爱尔兰警察局发言人指出:“有2人遭枪杀,2人都是男性,且是军方人员。”

他并表示,另外有4人受伤严重,其中2人也是军方人员。

这次攻击发生在北爱首府伯尔发斯特(Belfast)西北方的麦瑟林(Massereene)皇家工兵部队(Royal Engineers)总部。

民主联盟党(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议员唐纳逊(Jeffrey Donaldson)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他得知枪手带着机关枪进入兵营,可能是伪装成送比萨的人。

目前北爱尔兰准军事组织攻击事件,较北爱动乱期(the Troubles)高峰时少很多,但过去18个月反对和平进程的北爱尔兰共和军暴力行动暴增,发生数十起谋杀警员未遂事件。

北爱警察总局局长奥德(Hugh Orde)指出,上周他已去电请求英国情报单位军情五处(MI5)及军方专业支援,协助处理共和派日益升高的威胁。

他指出:“我们很清楚,他们决心杀害执行勤务、维护民众安全的警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