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軍營遇襲 2士兵喪生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訊】(中央社北愛爾蘭伯爾發斯特8日法新電)警方發言人指出,北愛爾蘭英國軍事基地昨天遭歹徒持槍攻擊,有2名軍方人員喪生及4名民眾受傷。

北愛爾蘭警察局發言人指出:「有2人遭槍殺,2人都是男性,且是軍方人員。」

他並表示,另外有4人受傷嚴重,其中2人也是軍方人員。

這次攻擊發生在北愛首府伯爾發斯特(Belfast)西北方的麥瑟林(Massereene)皇家工兵部隊(Royal Engineers)總部。

民主聯盟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議員唐納遜(Jeffrey Donaldson)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他得知槍手帶著機關槍進入兵營,可能是偽裝成送比薩的人。

目前北愛爾蘭準軍事組織攻擊事件,較北愛動亂期(the Troubles)高峰時少很多,但過去18個月反對和平進程的北愛爾蘭共和軍暴力行動暴增,發生數十起謀殺警員未遂事件。

北愛警察總局局長奧德(Hugh Orde)指出,上週他已去電請求英國情報單位軍情五處(MI5)及軍方專業支援,協助處理共和派日益升高的威脅。

他指出:「我們很清楚,他們決心殺害執行勤務、維護民眾安全的警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