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欧巴马考虑与塔利班温和派谈判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Obama)接受访问时表示,美国目前没有逐步赢得阿富汗战争,并暗示可能与塔利班组织(Taliban)温和派成员谈判。“纽约时报”网路版今天刊登这段访问。

欧巴马举美国将伊拉克逊尼派叛乱份子带上谈判桌的战略获得成功为例,告诉“纽约时报”(New YorkTimes),“或许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地区有相同的机会”。

采用这项战略的是当时美国驻伊拉克指挥官裴卓斯(David Petraeus)。

欧巴马说:“如果你与裴卓斯将军谈过,他会说,这项战略的部分成功原因是,我们接触了我们认为是伊斯兰基本教义派、但愿意与我们合作的人士,因为伊拉克盖达组织(Al Qaeda)的策略,让他们完全遭到疏离。”

但是欧巴马警告,阿富汗不是伊拉克,和解的过程当中可能遭遇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