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访显示美国与叙利亚关系修复迹象

【新唐人2009年3月7日讯】星期五,美国负责近东事务的副国务卿菲尔特曼(Jeffrey Feltman)在前往叙利亚访问的途中与多名黎巴嫩领袖会晤,强调美国希望与叙利亚会谈,显示美国新政府希望修复与叙利亚的关系。

美国负责近东事务的副国务卿菲尔特曼星期五在贝鲁特与黎巴嫩总统苏莱曼 (Michel Suleiman)、总理西尼乌拉(FOUAD SINIORA)等多名官员举行会谈。

菲尔特曼在发言中表示:“欧巴马总统很明确的指出,相互交涉将是我们的外交途径。总统希望能够与区域中的所有国家保持联系,其中包括叙利亚。但是交涉并不只是谈话,我们与叙利亚之间有许多问题,双边问题以及区域问题。我们前往叙利亚,就像上周我在华府与叙利亚大使会面一样,是一个让我们解决问题的机会。”

美国与叙利亚的关系自从前黎巴嫩总理哈里里(Rafik al-Hariri)在2005年被暗杀后陷入谷底。美国指责叙利亚策划了暗杀,同时支持恐怖主义、运输军火进入伊拉克等。

菲尔特曼将在周五晚些时候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