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顯示美國與敘利亞關係修復跡象

【新唐人2009年3月7日訊】星期五,美國負責近東事務的副國務卿菲爾特曼(Jeffrey Feltman)在前往敘利亞訪問的途中與多名黎巴嫩領袖會晤,強調美國希望與敘利亞會談,顯示美國新政府希望修復與敘利亞的關係。

美國負責近東事務的副國務卿菲爾特曼星期五在貝魯特與黎巴嫩總統蘇萊曼 (Michel Suleiman)、總理西尼烏拉(FOUAD SINIORA)等多名官員舉行會談。

菲爾特曼在發言中表示:“歐巴馬總統很明確的指出,相互交涉將是我們的外交途徑。總統希望能夠與區域中的所有國家保持聯繫,其中包括敘利亞。但是交涉並不只是談話,我們與敘利亞之間有許多問題,雙邊問題以及區域問題。我們前往敘利亞,就像上週我在華府與敘利亞大使會面一樣,是一個讓我們解決問題的機會。”

美國與敘利亞的關係自從前黎巴嫩總理哈里裡(Rafik al-Hariri)在2005年被暗殺後陷入谷底。美國指責敘利亞策劃了暗殺,同時支持恐怖主義、運輸軍火進入伊拉克等。

菲爾特曼將在週五晚些時候抵達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