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差省口粮 沈阳虎园喂老虎避孕药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 日电)经济不景气,连动物园里的老虎也被波及,中国大陆沈阳怪坡虎园给老虎喂食避孕药,一方面节省口粮,一方面避免近亲繁殖,兼顾优生。

沈阳晚报”报导,沈阳怪坡虎园饲养员孙长志表示,1只成年虎每天要吃近15公斤的食物,1只小虎每天也需要近10公斤,平均算起来,1 只虎每天的口粮成本在人民币2、3百元(约新台币1000元至1500元)左右,1天下来虎园总计22只虎就要4、5千元。

他表示,现在牛肉、猪肉相继涨价,只好买鸡肉、鸡腿及各种动物内脏,但老虎吃不饱。老虎毕竟是兽中之王,隔一段时间就要喂点活物。

虎园负责人王美珍表示,虎园曾对发情的育龄虎采用隔离等“强拆鸳鸯”的做法,看到有处于发情期的母虎后,就马上隔离让雄虎不能接近。“但每次听到雌虎的哀号,我们深感这样做不人道。”

  过去曾采用切除雄虎睾丸、切断雌虎输卵管、注射避孕等方法节育。但她认为,第一种方法会造成老虎彻底绝育,这和拯救世界濒危动物的初衷相违;注射避孕实施起来比较麻烦。“相比较来说,每月给老虎服用避孕药,既避免老虎的受孕,又不会违背老虎的本能。重要的是,停止给老虎用药后还可以继续生育。”

  饲养员孙长志透露,给老虎喂的是人吃的避孕药,要根据虎的年龄、体重等因素来决定用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