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裁员潮蔓延 倒闭超市遭劫

【新唐人2009年3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5日专电)经济不景气,裁员潮蔓延至以色列各行业,连高科技大厂也难幸免,更有连锁超商因经营不善倒闭,债主纷纷上门搬个精光,没了工作的超市员工茫然不知何去何从。

正当以色列各政党为筹组内阁相互较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为和谈高来高去之际,金融风暴引发经济萧条,正袭卷以色列社会各阶层。

其中在以色列北部加利利地区,据以色列媒体报导,当地以贩售正统犹太教徒所需食品与日用品的连锁超商BIrkat Hashem,因积欠供应商以币1000万谢克(约新台币8350万元)恶性倒闭,70名员工不知所措。

这家超商3日贴出倒闭的告示,债权人与心知拿不到薪水的雇员一涌而入,凡是眼见所及能搬就搬、能抬就抬。

虽然警方一度出面维持秩序,但纷乱平息只维持一天,4日又有债主上门,再次重演蝗虫过境戏码,甚至还有路人也来凑一脚。

一名在BIrkat Hashem超市工作5年多的员工接受以色列媒体访问时表示,“我们拿不到薪水,你说我们该怎么办?日子怎么过?不久的将来,说不定会有人带枪上街打劫”。

而这波经济不景气导致以色列失业潮持续蔓延,科技新贵也无法幸免。

生产网路多媒体通讯与账务系统软体的跨国知名科技大厂康维斯(Comverse)以色列分公司,去年底至今年初才刚裁员150人,如今再传第3波裁员。

报导表示,康维斯在全球共有4500名员工,打算缩编10%、450人,其中半数的名额由以色列分公司概括承受。康维斯以色列分公司目前共有员工2600名。

至于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全球知名电子代工大厂伟创力(Flextronics)以色列分公司,继两个月前裁员200人后,如今又传出将再裁员200人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