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反击美国官员贪腐助长毒品交易

【新唐人2009年3月5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4日法新电)墨西哥政府遭美方指控,未能对抗打击毒枭集团的暴力犯罪,墨西哥总统贾德隆(Felipe Calderon)今天反击指出,美国官员的贪污腐化也是墨西哥毒枭集团张狂的原因。

墨西哥毒枭集团彼此仇视,为了不断增加的古柯碱以及其他毒品的需求,在墨西哥北部地区相互仇杀,贾德隆说,美国在伸出手指指责其他人时,应该严肃地自我反省。

贾德隆在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说:“造成这种组织犯罪的主要原因,是因我们旁边就是世界最大的消费群。”

他说:“美国主管当局的部分贪污腐化现象,助长了美国毒品走私”,他呼吁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国内加强打击毒品。

贾德隆坦承,若干墨西哥官员协助毒枭集团,但是他也敦促美国想想,有多少官员与此有牵连。

贾德隆列出他任内被起诉的墨西哥警官与政府官员名单,并表示:“我想知道有多少美国官员为此被起诉。”

他说:“这不是墨西哥独有的问题,这是墨西哥与美国间的共同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