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给欧巴马打高分但恢复经济期望低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讯】据昆尼别克大学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对欧巴马上台后的表现打了高分,但对他能在两年内使经济复苏并不抱很高的期望。

欧巴马担任总统已经六周了,据昆尼别克大学民意调查星期三公布的结果显示,有59%的美国人认为他上任后的表现令人满意,但当被问到欧巴马是否能在两年内使经济复苏时,大部分接受调查者的回答是“不,他不能。”

纽约人吉兰说:“我认为他不能解决,因为这个系统已经支离破碎了,就像一个鸡蛋从华尔街的墙头上掉了下来,已经打碎了,我们不能再把它凑到一块了。”

杰克森说:“我认为就他上任时的情况来说他已经做的最好了。”

2500人接受了民意调查,其中一半人被问到联邦政府能否在两年内结束经济危机时,68%的人说不能, 另一半人被问到欧巴马能否解决经济危机时,64%的答案是否定的。

昆尼别克大学民意调查学院的彼得布朗说:“大部分美国人认为他不能在两年的时间内解决危机,所以比率相对较低,从美国政治角度上来说,欧巴马是否能够在2010年选举中保持住他的联盟,和能够在2012年连任,要取决于美国人是否认为这个国家正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选民们关心的是趋势和是否事情变得越来越好。”

该民意调查还显示欧巴马8千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获得了55%的支持率,但对其他援助计划许多人还持怀疑态度,65%的人反对援助汽车业,59%的人反对援助银行,64%的人表示政府为止赎的住房提供援助对按时付贷款的人来说是不公平的,但尽管如此欧巴马的7百50亿美元的住房援助计划还是获得了55%的支持。

昆尼别克大学民意调查是美国公认的最有影响和最可靠的独立民调机构之一,以准确、全面著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