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降息两码 股市加币仍未止跌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3日专电)加拿大中央银行今天调低隔夜拆款利率两码至0.5%历史性低点,但股市及加币仍未止跌。

多伦多证券交易所S&P/TSX综合指数在金融股拖累下,继昨天暴跌435.51点后,今再跌55.89点,以7631.62点收盘。中央银行降息两码,也无助推升股市。

加币今天也因央行降息缘故,对美元汇率出现大幅波动。清晨外汇市场开盘,央行宣布降息后,加元立对美元大贬,下午因油价上扬,加元又收复若干失地,终场以1加元兑0.7745美元收市,较周一收市汇率下跌0.01 美分。清晨,加元兑美元汇率曾在1加元兑0.7706至0.7807美元间摆荡。

加拿大央行表示,全球经济情况持续恶化,世界主要国家经济活动都减弱。央行并认为,美国汽车工业及房市低迷,对加拿大经济极具挑战性。

加拿大统计署(Statistics Canada)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去年第4季经济负成长3.4%,是1991年以来的最大单季跌幅。

央行认为,世界金融系统稳定,是全球及加拿大经济复苏的先决条件。一旦世界金融系统稳定,经济复苏,加拿大经济潜力及金融业实力便可使加拿大经济复苏速度领先所有工业化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