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愿与美协商新的导弹防御体系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讯】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星期二( 3月3日)表示,如果提议一个欧洲和俄罗斯都可接受的全球性导弹防御体系,那么俄罗斯将愿意与美国就这一问题进行磋商。

梅德韦杰夫在会晤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有一个非常简单的立场,就是与美国等其他国家共同行动,建立一个对抗全球所有威胁的共同防御体系。

他说:“如果美国新政府表明在这一问题上的共同认识,提出一个为全欧洲和美国、俄罗斯所接受的新防御体系的构想,那么我们将乐意进行协商。但必须得是一个全球性的防御体系。” 17. (SOUNDBITE) (Russian)

纽约时报曾在当天报导说,美国总统欧巴马最近秘密致函梅德韦杰夫,表示愿意放弃在东欧部署新的导弹防御系统,以换取俄在阻止伊朗开发远程导弹问题上的支持。

当被问及此事时,梅德韦杰夫说来自华盛顿方面的信号是积极的,但俄不会谈论交换问题, 不想把伊朗问题牵扯进来。19. (SOUNDBITE) (Russian)

梅德韦杰夫并没有直接提及欧巴马的任何信件,但他的女发言人蒂玛科娃确认梅德韦杰夫已收到欧巴马的信函。

据纽约时报说,莫斯科还未对这封信作出答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