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明改选市长 现任市长可望轻松过关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2 日专电)明天是洛杉矶的地方选举日,洛杉矶市长也将进行改选的初选投票,现任市长维雅莱构沙(Antonio Villaraigosa)虽然面对九名对手挑战,仍可望轻松过关。

维雅莱构沙在过去四年的市长任内,可以说深获这个加利福尼亚州第一大城多数选民的肯定,虽然其间曾与电视台女主播发生婚外情,但在他小心翼翼的危机处理后,对他竞选连任的杀伤力已经降至最低。

何况,从去年到今年这段期间,他以美国拉丁美洲裔政治明星的姿态协助欧巴马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加州胜选,并且还到其它外州为欧巴马助选;等到欧巴马入主白宫,他更是勤跑华府,打的是总统牌,连任成功的态势可以说只差临门一脚。

虽然,明天在洛杉矶各地投票所的选票上将会出现九名对手与他争夺初选的胜利,不过“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今天的社论为他强力背书,认为其余包括经济学者、牧师、演员、肉品包装工等在内的候选人,无一能对他构成威胁。

依照加州的选举法令,如果维雅莱构沙在明天的初选阶段能一举独得50% 或以上的选票,就可以直接赢得连任,不必再经过第二轮的决选。

另外,明天在洛杉矶市举行的地方选举,还包括主计长、检察长、八席市议员等;同时,洛杉矶郡附近34个卫星城市的部分市议员等也将进行改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