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启程访美 盼加强合作解决经济危机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日专电)英国首相布朗今天启程前往美国访问,他将争取欧巴马总统对4月初在伦敦举行的20国集团高峰会的支持,同时加强双方合作,解决经济危机,期盼建立英美新特殊关系。

布朗(Gordon Brown)明天将与欧巴马举行会谈,成为欧巴马就任后,第一位访问美国的欧洲领袖。会谈焦点将集中在4月2日于伦敦举行的20国集团(G20)高峰会,及全球关注的金融危机等问题。

布朗行前受访时表示,过去英国的首相前往华府访问时,多是讨论战争问题,这次他要讨论的是稳定的未来。

他盛赞欧巴马总统推动的经济振兴方案,并说“如果美国和英国在经济问题上步调一致,效果将会更大”。

布朗坦承,伊拉克战争的确损害英美两国的伙伴关系,面对新的时代,他希望能重建双方的特殊关系。

根据媒体报导,布朗计划在周三对国会发表演说,提醒一些资深的民主党议员,保护主义将会使经济衰退情况恶化;同时肯定并支持欧巴马政府在绿色能源及能源效能,投资至少450亿美元,是世界各国的典范。

欧盟高峰会甫于上周末落幕,布朗表示,他将会把欧盟领袖们主张“以大胆的全球行动解决经济危机”明确讯息,传达给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