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费不断见涨 纽约中产阶级搬离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讯】城市未来中心的最新调查显示,成千上万的纽约中产阶层人士因无法负担纽约不断上涨生活费用正在搬离纽约

城市未来中心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2006年15万中等收入居民离开了纽约,而且问题现在变得更糟了。高涨的生活费用让更多的人正在撤离纽约。

极高的房租、昂贵的学校和托儿费用等等让纽约的生活费变为全国平均生活费用的两倍,再加上失业,逼得许多纽约人不得不寻找如休斯敦、亚特兰大和费城等更便宜的城市。

加西亚是他们中的典型。她现下失去工作,再也无法负担单一卧室的公寓,被迫离开住了大半辈子的纽约,搬到弗罗里达父母那里。加西亚说,“我被毁了,我不想搬离纽约,这是我的家,我的心在这里,这真让人难受。”

城市未来中心总裁布勒斯说纽约人不断离开已成为一个严重问题:“纽约人正在搬到全美各地,那里买房和养家都要容易得多。”

布勒斯警告随着全球衰退的深化,情况会变得更糟,他说:“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纽约会出现危机。中产阶级对这个城市的未来很重要。在全球竞争经济中,纽约最重要的资产就是这些人。如果我们失去这些让我们的产业运行的人,那会成为很主要的问题。”

加西亚对此表示同意。加西亚说:“我觉得我们被遗忘了。在纽约没有中产阶级可以负担得房子。而这些人是中流砥柱。”

纽约人哈格瑞伍斯说:“这里花费昂贵,尤其是你要在这养家的话。如果你居住的社区碰巧有好的公立学校,那就太好了。如果你要支付私立学校的费用,那比你的公寓还贵,那真是一大笔花费。”

纽约的生活不容易,但是很多纽约人还是选择留下。麦克唐纳笑着说:“生活不容易,但是你知道,如果你是真正的纽约人,你会走过来,你会走过来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