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局势紧张 南韩外交部列限制旅游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日专电)南韩外交通商部最近透过网站将针对西藏旅游警报,由第二阶段“克制旅游”提升为第三阶段“限制旅游”,决定限制南韩民众对西藏地区的旅游。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由于西藏自治区的紧张高涨,呈现出治安不稳等征兆,因此南韩外交通商部决定将西藏列为“限制旅游”地区。

南韩外交通商部指定的“限制旅游”,是要求南韩民众尽可能不要到该地区旅游,如果不是紧急事务就尽快回国的第三阶段性警报。第四阶段、也是最后一个层次的警报,则为禁止访问和立即避难或撤离。

按照南韩外交通商部的上述方针,韩国驻中国大使馆已向旅中韩国人会、北京韩国工商协会和北京总留学生会等发送公文,通知“限制旅游”的警报。

据悉,西藏自治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最近宣布,暂时停发有关对西藏地区的旅行许可证,西藏自治区政府为了强化保安,已限制外国人和外地人接近西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