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文能力测验受到老师家长重视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华语能力测验(简称TOP),逐步被纽约中文学校的老师和家长们重视。今天(3月1日),鸣远中文学校的100多位学生,分别参加了从萌芽班到成长班等6个等级的测验, 检验语言的应用能力。请看报导。

华语能力测验在皇后区13小学进行。这次鸣远中文学校有100多位学生参加考试。校长李磐石介绍,这所中文学校已经有31年历史,在皇后区和布鲁克林分别有五百多学生。主要是华人子弟。

校长李磐石:“我们从幼稚班一直到高中都有。初中高中的学生,他们自己意识到,中文是非常重要的,对他们以后的工作有一定的帮助。像7、8岁的小孩子,他们现在不懂,但是父母知道,中文对他们很重要。”

学生1:我喜欢中文。
学生2:我爸说要学中文,学两个语言,就很好。

教务主任王非非很鼓励自己的学生参加校外考试,检验语言应用能力。

鸣远中文学校教务主任王非非﹕“因为参加校外考试他可以吸收很多其他的经验。家长他们也很喜欢。”

台北经文处郭秋义组长介绍,华侨子弟在这边考试,主要有一种鼓励作用。

郭秋义:“比如说我今年是考萌芽期,明年我就考成长期,再来是茁壮期。一期一期啊,总共加起来有七级。所以有的家长就把这个成绩挂在墙壁上,有一种鼓励作用。”

除了在校学生,也有成人来参加基础级别的考试。

汇丰银行财务主管宋誉安:“很难,不过这个考试很有趣。”

成年人通过这个考试,可以申请在台湾读书的奖学金。所以被称为中文的托福考试。应试者需要提前三周与经文处联络,因为需要从台湾调来不同的试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