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结合两种抗生素可以治抗药性结核病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结合两种现有对抗细菌感染的药物,能够协助治疗最致命的结核病

在“科学”(Science)期刊上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在隔离的实验室环境下,研究员发现结合两种药物可以阻止13种具有广泛抗药性结核病(XDR-TB)细菌的成长。

结核病是已知最古老的一种传染病,它每年约造成150万人死亡。世界上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感染结核病菌。

这种结核杆菌会致病,并对常用的抗生素治疗产生抗药性。目前治疗结核病需要服用四种抗生素至少6个月。

据叶希瓦大学(Yeshiva University)爱因斯坦医学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和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辖下的国立过敏与感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s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diseases)的研究员表示,开放性结核病从1980年代开始盛行,其中原因之一也是由于爱滋病疫情扩大。

他们所研究的一种药物Clavulanate,可抑制细菌的酵素乙内酰胺酸(beta-lactamase),这种物质是结核菌用来保护自己不受抗生素的攻击。目前Clavulanate在市面上没有商业销售的流通,而是与青霉素类属抗生素Amoxiciliin结合,用于治疗儿童和成人的感染。

盘尼西林则是人类所最早发现的抗生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