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防治肠癌之旅时代广场启动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讯】肠癌在美国是第二大癌症杀手,2009年预计将会有15万美国人被发现罹患

肠癌。三月是全美防治肠癌月,防癌基金会于今天(2月27日)在纽约时代广场启动了全美防治肠癌之旅。来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今天如果您来到时代广场,会发现一座八英尺高,20英尺长的巨大结肠模型。这是防癌基金会的2009年全美防治肠癌之旅的首站。

防癌基金会总裁卡洛琳.奥黛吉介绍,这个展出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如果早日发现,肠癌是可以预防的。通常到了50岁就应开始作肠镜检查,研究发现90%的早期肠癌是可以被治愈的。

防癌基金会总裁卡洛琳.奥黛吉:“人们可以钻进这座巨大的模型里,分别看到健康的结肠组织和结肠息肉是什么样,还可以看到肠癌晚期扩散到外壁的情况。”

另一活动主办者苏珊.郭科希望该展览能促使更多的人去做肠镜检查。

不过今天的活动不仅吸引了成人,还有一些学生也充满好奇地参观了这个模型。

纽约高中生马其罗.瑞同窦:“太可怕了,我会告诉每一个人的。”

据估计,纽约市19人中就有1人就会罹患肠癌﹔展览将巡回全美75个城市直至年底。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