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防治腸癌之旅時代廣場啟動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訊】腸癌在美國是第二大癌症殺手,2009年預計將會有15萬美國人被發現罹患

腸癌。三月是全美防治腸癌月,防癌基金會於今天(2月27日)在紐約時代廣場啟動了全美防治腸癌之旅。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今天如果您來到時代廣場,會發現一座八英尺高,20英尺長的巨大結腸模型。這是防癌基金會的2009年全美防治腸癌之旅的首站。

防癌基金會總裁卡洛琳.奧黛吉介紹,這個展出是為了讓更多的人瞭解,如果早日發現,腸癌是可以預防的。通常到了50歲就應開始作腸鏡檢查,研究發現90%的早期腸癌是可以被治癒的。

防癌基金會總裁卡洛琳.奧黛吉:“人們可以鑽進這座巨大的模型裡,分別看到健康的結腸組織和結腸息肉是甚麼樣,還可以看到腸癌晚期擴散到外壁的情況。”

另一活動主辦者蘇珊.郭科希望該展覽能促使更多的人去做腸鏡檢查。

不過今天的活動不僅吸引了成人,還有一些學生也充滿好奇地參觀了這個模型。

紐約高中生馬其羅.瑞同竇:“太可怕了,我會告訴每一個人的。”

據估計,紐約市19人中就有1人就會罹患腸癌﹔展覽將巡迴全美75個城市直至年底。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